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中)。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路透中文網24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需要就烏克蘭問題作出決定,這很可能直接影響他的政治遺產以及烏克蘭的未來。
  路透分析指出,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被罷黜,這讓試圖將烏克蘭團結在俄羅斯周圍的普京失去了一位重要盟友。
  在烏克蘭問題上堅持己見,或是與歐盟爭奪對烏克蘭的影響力都是有風險的。
  報道認為,俄羅斯2013年12月同意向烏克蘭提供150億美元的金融救助,現在可能已無意再施援手。如果採取派兵進駐主要講俄語的烏克蘭東部地區等更加強力的措施,則可能引發更嚴重的衝突。
  普京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公開表態,不過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德國總理默克爾都通過電話。他特別希望在索契冬奧會結束前保持沉默。
  但是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上的抗議者焦急地等待普京的下一步行動。
  “如果他決定試圖接管克裡米亞或東部其他地區,我們會去那反抗。我們不會讓烏克蘭分裂。”來自克裡米亞的25歲抗議者愛雷克斯艾爾(Alexei Tsitulski)表示。
  在普京試圖在事關烏克蘭的地緣政治鬥爭中想方設法輓回顏面之際,抗議者的言論凸顯了其中的高風險。在過去一周之前,這場地緣政治之爭似乎還是按照普京希望的方向發展。
  美國23日表示,向烏克蘭派兵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原標題:英媒: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面臨艱難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