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道,日本自民黨憲法修改推進總部長船田元在岐阜市發表演講,表示為實現該黨力推的修憲,有意分5次左右向國會提交議案。
  船田在演講中表示,“進行四五次全民投票,有條理地根據不同內容聽取民意很重要。”
  就修改憲法第9條一事,船田稱“在國民接受修憲時提交是上策”。他認為應從新增環境權及緊急事態條款等主題著手修改。
  關於全民投票,船田表示“每次提交議案的投票對象分為3個左右,逐一詢問民意是正常做法”。他表示總計約15個論點將分4至5次向國會提交議案,依次進行修改。
  船田在自民黨為營造修憲氣氛啟動的地方對話集會上發表了上述觀點,岐阜縣內自民黨籍地方議員等約90人參加。第一次集會於4月12日在栃木縣宇都宮市舉行。自民黨計劃兩年內在全國約100個地方開展這種對話。
  日本現行憲法第9條規定: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為達到前項目的,不保持陸海空軍及其他戰爭力量,不承認國家的交戰權。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為聽取“民意” 擬分批提交修憲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