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疆日報》報道 莎車7·28暴威剛記憶卡恐案中,地處案發中心區域的荒地鎮尤勒滾布拉克村,村兩委班子堅守崗位,嚴防死守,挨家挨戶做工作,不僅村裡沒有一個居民參與暴恐案,他們還抓獲了兩名暴徒,救助了多名無辜群眾。
  7月28日凌晨3外接式硬碟時左右,在睡夢中的尤勒滾布拉克村支書艾合買提·艾海提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吵醒。得知發生了暴恐案後,艾合買提迅速穿上衣服,並立即通知其他村幹部、民警、民兵及住村工作組幹部,按平時演練的應急預案,迅速在村委會集合。
  夜幕之下,天色微明。他們爬上村委會的屋頂,遠遠看到一群暴徒呼喊著口號,從艾力西湖鎮方向涌來。艾合買提和大家手拿器械,賣房子緊握防暴盾牌,占據屋頂上的有利地形,嚴陣以待。暴徒漸漸靠近,叫囂鼓動路邊的村民參與暴恐活動。艾合買提他們分頭給村民打電話,告訴他們不要害怕,不要相信暴恐分子的話。村幹部們在村口設立卡點,防止暴徒衝進村子。暴徒煽動不了村民,也不敢與他們正面衝突,只得放棄尤勒滾布拉克村。
  凌晨威剛記憶卡5時許,暴恐分子開始四處逃竄。艾合買提又召集大家全部集中於村口和巴—莎公路邊,防止暴徒進村藏匿,並抓獲了兩名暴徒。
  (原標題:莎車幹部持械上屋頂嚴賣屋防暴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