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在7月接見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
  中新網9月15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4日敦促蘇格蘭人在18日獨立公投之前要“仔細考慮”。
  這是女王第一次公開就蘇格蘭獨立公投發表看法。報道指出,反對蘇格蘭獨立的人可能會抓住機會宣稱,這代表著女王對自己陣營的支持。
  不過,皇室官員表示,這並沒有違反英國憲法對女王必須保持政治中立的規定。女王“無意影響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
  英國女王14日是在她位於蘇格蘭巴爾莫拉爾莊園附近的教堂外說這句話的。當時,教堂外的人群中有一人開玩笑說,今天肯定不提公投之事。女王完全可以趁勢聊聊天氣。但是相反,伊麗莎白二世回答說,“我希望人們將仔細考慮未來”。
  報道分析認為,今年88歲的英國女王有著處理政治分歧的豐富經驗。這番話並不是女王“說走了嘴”,而是代表著女王和其他許多人一樣,感受到9月18日投票的重要性。
  近日有媒體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蘇格蘭獨立的前景非常擔憂。對此,白金漢宮發表聲明,強調女王“超越政治”,無意影響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白金漢宮表示,蘇格蘭公投是“蘇格蘭人民自己的事”。
  蘇格蘭政府發表的獨立白皮書中說,一旦蘇格蘭獨立,女王仍將是獨立的蘇格蘭國家的國家元首。  (原標題:英國女王首次就公投表態 敦促蘇格蘭人仔細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