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法國前總統薩科齊
  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外媒22日報道,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在接受法國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法國是世界上少有的缺少希望的國家之一,“復出”是因為他“別無選擇”。
  薩科齊暗批現總統奧朗德讓法國出現退步,他稱法國人民不再相信政治,這個國家正在倒塌,他不願讓其國家陷入這種境地。
  薩科齊19日正式宣佈競選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主席。法國媒體稱,這意味著薩科齊重返政壇,並邁出可能再次入主愛麗舍宮的第一步。如果競選成功,他將有望參加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
  法國最新民調顯示,三分之一以上的法國人認為,如果薩科齊是現任法國總統,他會做得比奧朗德好。這對薩科齊而言,正是宣告復出的最佳時機。
  薩科齊1955年1月28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父親是匈牙利移民,母親是法國人。他曾先後在巴黎第十大學和巴黎政治學院學習,獲法律碩士學位。畢業後,他曾擔任律師。
  薩科齊很早就參與政治,政壇經歷豐富。1977年,年僅22歲的他就開始踏入仕途。1983年,28歲的他當選為巴黎郊區訥伊市市長,成為法國曆史上最年輕的市長。2004年11月28日,他當選為執政黨法國人民運動聯盟主席。2007年當選為法國總統。  (原標題:薩科齊重返政壇暗批奧朗德 稱其讓法國缺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