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段曉寧)77歲的老母親半夜發病,常女士著急出門打車,好不容易等來一輛出租車,司機說他要去吃飯。當聽說老人生病後,司機二話沒說,直接開車趕到她家,還上樓把老人攙到車上送到醫院,直到安頓好老人才離去。
   昨日,家住索羅巷的常女士說,15日凌晨零時許,77歲的母親在家突然發病,頭暈目眩站不穩,她趕緊將母親安頓到床上,急匆匆出門打車。可一路跑到東關正街,擋了好幾輛出租車都沒停,最後一輛出租車停下了。
   “司機問我,‘你要坐車?’”常女士說是,緊接著司機又說了一句:“我下班了,還沒吃飯呢。”常女士央求著說,家裡實在沒人了,87歲的老父親神志不清,77歲的老母親又突然發病,“我是真的沒有辦法了。”聽常女士這樣一說,的哥便不再說什麼,而是讓她趕緊上車,一路開車到常女士家的樓下。
   常女士家住二樓,的哥和一名小區保安一起將母親攙下樓,安頓到後排座上。出租車開到西安市中醫醫院後,的哥從急診室推出一個平板車,和兩個打弔瓶的小伙子一起將老人抬到車上,推進急診室。
   常女士說,直到把母親安頓好,那位出租車司機才離開。她追出來,要給對方錢,可他怎麼都不要,“我趕緊記住了車號,陝AT8381。”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通過這輛車所在的西城出租汽車公司,聯繫到好心的哥李博。
   28歲的李師傅說,那晚,他已下班本來和朋友約好吃飯,行駛過程中看見路邊有人擋車,就上前問了一句。“她一說家裡有病人,我就著急了,天大的事也得先把人送到醫院。”李博說,那會光想著把病人先送到醫院,沒想著收錢。
   常女士說,老母親是高血壓犯了,高壓到180,低壓升到130,確實很危險。經過及時治療,母親已恢復。“特別感謝那個小伙子,我就記得他是陝北口音,很憨厚,很熱心。”  (原標題:77歲老人凌晨突發病 好心的哥顧不上吃飯送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