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鐵龍 劉鍵 徐華鋒
  本報訊(記者趙鐵龍 劉鍵 通訊員徐華鋒)11月28日,遼寧省檢察機關成功將逃往韓國一年多的楊某勸返回國,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自今年10月該省檢察機關開展境內外追逃追贓專項行動以來,截至11月底,已有18名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歸案,其中12名被抓捕,6名投案自首,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中有2名為境外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
  楊某為某文化公司主管,因涉嫌單位行賄犯罪,於2013年8月20日被遼寧省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當月潛逃韓國。檢察機關與其本人及家屬多次溝通聯繫,向其宣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外交部於今年10月10日聯合發佈的《關於敦促在逃境外經濟犯罪人員投案自首的通告》,告知其在今年12月1日前,向司法機關或通過駐外使領館向司法機關自動投案,如實供述罪行,自願回國的,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如果在規定期限內拒不投案自首,依法從嚴懲處等國家政策。楊某於11月28日回國,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
  據介紹,10月15日,遼寧省檢察院組織召開了該省檢察機關開展職務犯罪追逃追贓專項行動部署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決定在全省開展為期半年的職務犯罪追逃追贓專項行動。目前,該省還有11起境外在逃職務犯罪案件正在辦理之中。  (原標題:遼寧:18名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