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12月6日抱怨說咽喉疼痛,就醫檢查後確診為胃酸倒流。作為總統,奧巴馬走出白宮外出就醫,頗為罕見。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現年53歲的奧巴馬一直受到咽喉疼痛的困擾。在他的醫生羅尼·傑克遜的建議下,奧巴馬當地時間6日起床之後在白宮做了光纖檢查,發現咽喉背部有腫脹;隨後,奧巴馬又遵醫囑,於下午2點前往沃爾特·里德軍事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接受了CT掃描。
  傑克遜說:“CT掃描在下午進行,完全是趁著總統有空順便做的。本次掃描很正常。” 白宮新聞秘書喬希·歐內斯特說:“儘快安排檢查是為了方便總統的時間安排,並非因為事情緊急。”
  傑克遜發聲明說:“總統的癥狀符合因為胃酸倒流而引起的軟組織腫脹的特點,會接受相應的治療。”胃酸倒流即腸胃中的物質返回食道,造成胃痛、咽喉痛等癥狀。
  總統身體有恙,一般在白宮內接受檢查和治療,很少外出就醫。奧巴馬這次看病令媒體記者措手不及。有人認為,奧巴馬所做的檢查並不符合正常的看病程序,可能因為他是美國總統,才多做了個CT。
  傑克遜沒有透露奧巴馬咽喉疼痛的病因。
  一般來說,抽煙、飲酒和食管裂孔疝都會引起咽喉疼痛。醫生會觀察奧巴馬病情的發展,決定如何進一步治療。奧巴馬要是不想吃太多藥,可以通過不抽煙、不喝酒、健康飲食,或者晚上睡覺把床頭抬高的方式緩慢恢復。
  傑克遜6月曾給奧巴馬進行過年度體檢,沒有發現任何問題,還表示奧巴馬堅持日常鍛煉,飲食習慣健康,還不抽煙,因此身體非常健康。奧巴馬此前曾是一位煙民。據《中國日報》  (原標題:奧巴馬外出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