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英國媒體4日報道,儘管烏克蘭政府與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在9月5日達成一項停火協議,但雙方為爭奪頓涅茨克機場的戰鬥仍在繼續。
  頓涅茨克目前由民間武裝控制,而位於城市郊外的頓涅茨克機場對雙方都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烏克蘭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說,民間武裝衝進了機場的一個候機樓,但是機場仍然在政府軍的控制之下。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謝列茲尼奧夫對當地一家電視臺說,頓涅茨克機場的情況非常艱難,民兵在煙霧彈的掩護下衝進了機場的舊候機樓。
  但是他說,烏克蘭士兵把民間武裝趕出了候機樓的一側。
  謝列茲尼奧夫指責俄羅斯向機場上空派出無人駕駛飛機,為民間武裝提供偵察和指揮協助。
  俄羅斯否認向烏克蘭東部運送過武器或派遣過軍隊,但是承認有一些“志願者”越過邊境進入了烏克蘭。
  此前一天,一枚炸彈落在國際紅十字會在頓涅茨克市內的辦公室附近,造成38歲的瑞士公民、紅十字會雇員迪帕基耶死亡。
  烏克蘭政府軍和民間武裝正在為轟炸事件和由此造成的傷亡相互指責。  (原標題:烏政府軍與民兵爭奪頓涅茨克機場 戰鬥持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vqjsca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